你要写主题教育 就不能只写主题教育

近期,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拉开帷幕,广大党员干部当鼓足干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总结、沉淀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在路上”,保持思想、实践、作风“在状态”,用实际行动书写主题教育的基层篇章。

你要写持之以恒强理论,深思细悟明方向。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更新知识体系、强化理论武装的好时机,广大党员干部要迎着主题教育的“秋风”,让理论学习的“三秋叶”化为实际工作的“二月花”。要用科学实际的方式方法,帮助党员同志做到理论强、方向明。作为驻村选调生,我们要发挥青年干部的生力军作用,一方面自己要深学细悟,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坚持把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作为一切行动的先导,准确把握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另一方面,更要主动为年老体弱、学历不高的农村党员“送学上门”,主动为老一辈党员带去新时代的知识理论,用基层的“土方子”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

你要写扑下身子做调研,寻根溯源找问题。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调查研究是解决问题的磨刀石,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第二批主题教育同基层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加复杂,这就要求选调生必须用好“国情调研”这一利器,将目光聚焦到群众关切最深的问题上来。要真正走出办公室,走到田间乡野,看看庄稼的长势、土壤的肥力、秋收的进度,全方位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情,确保调研“不走样”,真正做到“调”出实情、“研”出实招。找问题是关键,也是调查研究的意义所在,只有找到问题的根源,才能真正让理论结合实际,做到“找对病症开方子”,把解决问题的方法落到实处,切实将调查研究转化为对群众有意义的民生实事。

你要写力求实效抓整改,立行立改保作风。静坐常思己过,每日三醒吾身。第二批主题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务必要珍惜机会、把握时机,自觉增强“检身若不及”的清醒认识,不能有蒙混过关的心态。选调生在基层锻炼,不仅会接触最复杂的矛盾,也面临最严峻的考验,必须及时查摆问题,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在与群众交流沟通中不断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群众检视、主动向群众学习,以群众为“镜”,切实将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以看得见的转变赢得群众更多的信赖,做好服务群众的“孺子牛”、百姓心中的“好帮手”,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巢湖市 潘佳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913.html

(0)
上一篇 2023-10-08
下一篇 2023-10-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