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构筑“三不腐”思想堤坝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所有党员干部更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有效构筑“三不腐”的思想堤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算好利弊细账养成“不敢腐”的习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治标和治本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好“三不腐”之间的内在逻辑,打通内在联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补足精神之钙,熟知行为界限,算清利弊细账,主动将“不敢腐”贯穿于思想、工作、生活全过程。

算好政治账,莫忘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如果一个人在政治上不能同党中央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不能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也就很难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地发挥和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才华。错误的政治观念,不仅会让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出现偏差,还会使自己步入孤立的境地。党员干部要算清政治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政治问题面前绝不马虎大意,绝不在政治问题上犯错误、开小差。

算好经济账,莫贪小利。吃穿住用行都离不开要算经济账。党员干部主要靠工资收入来获取生活所需的“钱”,是党和政府提供的这份工作,才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还有较为完善的社保,确保了在退休或发生其他意外特殊情况的时候,能够有一份维持生计的收入。对此,党员干部应该好好珍惜。要算好经济账,还要明白人生财富是一笔一笔慢慢积累的,一口吃不成个大胖子。

算好家庭账,莫负亲恩。家庭幸福在每个人的人生中占有很重要的比重。如果夫妻中一人入狱,就会让伴侣增加生活负担,也会让全家失去阳光和温暖,使父母和子女的生活受到影响。从媒体曝光的大案要案中可以看出,父子兵、夫妻档、兄弟帮集体入狱屡见不鲜,家庭全军覆没,家族损失惨重,这种现象是对亲情的最大辜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037.html

(0)
上一篇 2022-07-25
下一篇 2022-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