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如西部计划的口号那样,“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就是崔久秀之所以来新疆的深刻原因,在新疆的八年时间里,崔久秀在“和大家共同奋斗致富的道路上,在组织的关心和许多人的帮助下,在祖国边疆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响应国家号召,来到西部,在这里实现人生理想,也要扣好我们自己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学而时习,知行合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一名年轻干部的我们,实践就是检验我们所学知识的唯一标准,我们要在新疆广阔天地里大有作为,就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一旦理想信念缺失,就会得“软骨病”,更何谈干出一份伟大事业。我们一方面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虚心向领导请教,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学习了解群众的生活习俗,努力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注重调查研究,在学习和实践当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

勇于承担,踏实肯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担当者的时代。年轻干部要怀揣使命,以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永不服输的工作干劲,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迎接新挑战,要把责任扛在自己的肩上,要让踏实干事、勇于担当成为青年干部的“标配”。始终服从服务工作大局,以更高的标准对待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公仆情怀。发挥自身特长,锐意进取,不怕吃苦,敢于吃苦,能够吃苦,积极解决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急难险重问题,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设身处地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成长为一名心系百姓的“人民公仆”。

坚守底线,严于律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讲政治守规矩,作风硬是每位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在千锤百炼中成钢,在千磨万击中坚劲。要积极投身斗争实践,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多经历几些“风吹浪打”、多接手几次“烫手山芋”、多当上几回“热锅蚂蚁”,在抵御风险挑战、压倒一切困难、远离引诱迷惑中不断锤炼意志力。真正做到踏踏实实工作,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对组织忠诚,对群众热诚,对事业赤诚,对同事真诚,对自己坦诚,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努力做到心正不扭曲,身正不逾矩,言正不妄语,为人坦荡,办事磊落,以公心树正义,以正气树诚信。

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为继续发扬传承老一代支边青年的优良传统,在这里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爱国爱疆作为一生的信仰,像胡杨一样扎根祖国西部边陲,成为一支热爱边疆、守护边疆、奉献边疆的生力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045.html

(0)
上一篇 2022-07-25
下一篇 2022-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