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铸忠诚 榜样催奋进 ——致朱治国的一封信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尊敬的朱治国部长:

您好!

作为一名初入职场的组工干部,很惋惜以这样的方式认识您,青海省委组织部办公楼,那盏长明的灯没有亮起,熬煮中药的瓦罐再也不会散发幽香,办公桌前熟悉的身影也不见了踪影,本该盛年的您却永远的离开了,永远离开了您热爱的工作岗位,离开了您爱的和爱您的家人们。您用一辈子的时间诠释了共产党人信念如磐、对党忠诚政治品格。您的崇高风范,令我由衷敬佩、感动,不禁感怀于您赋予我们榜样力量,特此致信一封,表达由衷敬意。

您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榜样。“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这是您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您是这么说得,也是这么做的,22年工龄,25年党龄,如果您没有英年早逝,我相信您奋斗的时间不只是这么多年,办公室里的灯也会继续长明,那张行军床上还会有您的身影,您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以您的事迹为精神典范,将对党忠诚的崇高理想根植于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对标自己的言行,“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点亮用理想信念铸就的“信仰之灯”,转化为忠于党和人民的内生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您是新时代基层干部的标杆。从不挑活儿,入户填表、农田调研、写简报、接待群众,每天“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毫无怨言。全省4149个村庄,已走完一大半,二十余年的坚守,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坚守与付出,您的实干,让全省的干部都有干头、有盼头,用生命书写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奋斗底色。作为基层工作者,未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我们接力您的榜样,要把您的奋斗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在艰难困苦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增长干事创业本领,在为民服务中夯实过硬本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续奋斗再出发。

您是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典范。从柴达木盆地东南隅的小城都兰,到荒漠戈壁上拔地而起的新城格尔木,再到省城西宁,您始终中秉持“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从未利用手中的权利为自己和家人谋过一份利益,始终将人民的冷暖记挂心上而自己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一辈子的时间诠释了一位党员干部的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基层工作者,作为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始终将百姓冷暖记挂心上,将百姓的困难诉求记在心里,用心用情解决好百姓的急难愁盼,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多踩百姓门槛,多进百姓庭院,多听群众心声,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以真抓实干精神干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

    一位基层工作者
2022年12月28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418.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