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全会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全会。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学习,对全会精神有了整体认识,主要有以下三方面体会。

一、深入学习,增强理论武装

(一)把握主旨,抓牢主题思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其客观需要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其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需要研究的问题很多,全会总的是按照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要求,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好,把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好,把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总结好,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时间总结好。这次全会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以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二)全面学习,把握全会内涵

全文除序言和结束语之外,共有7个部分,分别是讲述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部分,《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10条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展现、坚持自我革命。在这10条经验中,有9条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相对照,而独立自主作为很重要的一条经验提了出来。确实,独立自主既是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也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反观工作生活中亦是如此,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总是在不断的受挫和反思中一步步成长,总是在亲力亲为中增长技能获得进步。

(三)学深悟透,领会全会精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章中熠熠生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高举起,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中华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文化自信日益彰显,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更加昂扬…不断升腾的精神力量,澎湃着民族前进的步伐。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讲政治落实落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二、学思践行,汲取前进力量

(一)自觉用全会精神夯实干教工作理论根基

作为一名干部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教育者先接受教育的理念,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武装,夯实理论根基,才能以扎实的专业能力推进干教工作更上新台阶。根据科室工作规划,积极组织筹备专题培训,全面分析把握不同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实际情况,坚持分类施策,以专题培训为抓手,抓牢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头脑、入心中,提升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的能力。

(二)自觉用全会精神激发人才工作智慧能力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发展战略,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人才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新郑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组织部是人才之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辅助人才办做好人才工作责无旁贷,要围绕如何将故里英才之家建设好,积极探索实施系列措施,在引才、留才、用才上下一番真功夫,探索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工作思路,为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使人才工作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地方经济和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

(三)自觉用全会精神增强组工干部业务能力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有学习的向往,必须始终保持一种刻苦学习的状态,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和趣味,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用先进的理论知识丰富头脑,用高效的实践经验提升实战工作能力。其次,组织部各项业务工作繁忙且重大,要有全面的眼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到认清大局、胸怀大局,站在服务部机关大局的高度,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要有务实的作风,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好的差的都要看,表扬和批评都要听,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在工作上保持勤恳的心态,在不断学习实践中增长本领。

三、学以提能,把握前进方向

刀在事上磨,人在事上练。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在工作中坚决做到:“学”上专心,及时掌握组织工作最新政策和工作动态,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避免出现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问题;“写”上倾心,注重养成平时多学习、多积累、多总结的习惯,用最准确生动的文字展现工作能力;“做”上精心,以“组工出品,必定精品”的组工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用工匠精神修复浮躁心态,努力成为工作领域内的“高精尖”;“勤”上走心,除做好本职工作之外,积极参与学习其他科室中心工作业务,使自己全方位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点,我将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朝气、更加饱满的斗志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发展,为加快国家一流中等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乐享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691.html

(1)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