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有“别样品质”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苟文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工干部既是决策者,又是执行者。“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组工干部只有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才能做好组织工作时代答卷。

讲政治、守规矩是组工干部的鲜明特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于组工干部,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组织工作涵盖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各个方面,涉及党的执政根基、群众福祉。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就对按政策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风品格需长期锤炼、非一蹴而就,这就要求我们一代又一代组工干部共同努力、接续发力,把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忘我奉献、甘为人梯的优良文化,根植精神、融入血液,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

多干事、长本事是组工干部的进取态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实践出真知、用功在平时,只有不断自我革新、自我修炼,关键时刻才能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受住考验。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国正处于战略机遇的“交汇点”和发展机遇“新风口”,不进则退、慢进即退、非进不可。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之人,组工干部要发扬时不我待、昼夜兼程的拼搏精神,以践行付出、殷勤实干完成自我蜕变,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到一流标准、做出一流业绩。

守初心、担使命是组工干部的卓越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目标是前进的动力、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于组工干部而言,就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制定每一项政策、落实每一项制度,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政治动员、组织领导、系统推进优势,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群众发动起来。

(0)
上一篇 2020-10-10
下一篇 2020-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