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民生大幸福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剧,老旧小区改造的呼声越来越高,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改造基础设施简陋的老旧小区,需出手有妙招,才能见实效。

一要倾听广大民意,精准制定改造方案。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不断完善改造方案,才能应民生期盼,造民生之福。告别“爬楼时代”,过上有电梯的幸福生活是广大业主所期所盼,可如何让“新物什”和谐融入老旧小区整体环境,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统筹兼顾,才能真正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二要改进基础设施,老旧小区焕。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相对较差,道路坑洼现象较多,遇到下雨天还会影响行人安全。因此,“白改黑”更新为沥青路面,强弱电“上改下”线缆入地,雨污水管网分离更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规范提升等公共设施改造项目也要全盘考虑。对支持小区运行的“基础动脉”进行更新换代,才能使得老旧小区焕发新彩。

三要完善物业服务,科学管理便民利民。公共基础项目改造完工后,还应规范物业管理使之提升服务品质,动员居民自治委员会发挥自治和监督作用,建立起科学、长效、完善的基层服务管理模式,切实实现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从“三不管”到“科学管”、从“管不好”到“专业管”、从“不完善”到“体系全”的转变。同时,还可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增加数字赋能等多种方式,努力打造设施健全、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有序、群众满意的现代化小区,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杨同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乐享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901.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