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学、干、行,练就坚硬本领

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应当下一番功夫。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给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集中、静心学习的机会,既学就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一、扩充“知识储备”,打造政治忠诚的“最强大脑”。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理论学习是一项经常性任务、永恒性课题。党员干部要树牢”学贵有恒,方能学有所得”的学习理念,重视理论学习,增强学习自觉、端正学习态度,潜心读熟读透、读深读懂理论经典、权威著作,并在深嚼细品中掌握思想精髓、精神实质。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党员干部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指导,学深悟透党的政策方针,做到心明眼亮方能行稳致远。

二、聚焦“问题导向”,成为精思细务的“行家能手”。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迈开步子去走,俯下身子去听,实实在在地了解和掌握最真实的一手情况,最根本的问题所在。基层是社会治理体系的神经末梢,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党员干部要勇于走出舒适圈,牢记自身职责使命,脱下西装换农装、脱下皮鞋换布鞋、摘下官帽换草帽,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把板凳搬到群众的院子里,同群众身挨身坐、心贴心聊。

三、脚踩“乡间泥土”,练就躬身实践的“坚硬脚掌”。习近平总书记说:“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群众看我们党,首先就看基层干部。基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不因“避嫌而不言”,不因“畏烦重而不举”。向我们脚下的土地学习,学会承担责任,融入群众,奉献自己。将一切奉献给人民,用泥土的芬芳”充实自我,用脚下的泥土、身上的汗水,换取百姓心中不灭的光。

今天,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党员干部要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就一定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杨同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乐享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252.html

(0)
上一篇 2023-11-30
下一篇 2023-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