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工作要有思想也要有行动

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行政审批局 马滟敏

党员干部是整个干部队伍的骨干力量,党员干部自身应具备比普通干部更高的素质和更强的责任心。国家和人民给予党员干部的信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这种人民给予的信任转化为动力,转化为能量,努力实现价值。

党员干部要树立“安不忘危,盛必虑衰”的忧患意识。古人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党员干部应该时刻想到为人民多做做“小事杂事”,多理理“琐事难事”。一手握权的时候,要把人民心中渴求的大事办妥、难事办成、新事办好、好事办实。深深牢记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时时深省手中之权力与人民安危盛衰间的“量尺”。为官需为民,执政需亲民,党员干部以立足长远的眼光,为地方百姓的未来幸福高瞻远瞩,就是一种为民居安思危的政治觉悟,将思维“换算”成真动作,就是一种执政为民的政治“苏醒”。提高党员干部的为民作为,需要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加大基层体验,以“身醒”促进“深省”。

党员干部要树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责任意识。《有的人》中这样描述那个年代的好干部:俯首甘为孺子牛,为人民服务的人永垂不巧。理想指引人生,党员干部的理想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是党员干部幸福感的归宿。党员干部要有不负新使命的责任意识,工作中要有新作为的创新意识,才能在政治生涯中描摹出新篇章。饮水要思源,做人要不忘本,始终坚守为民的初心。要敢于把工作中的短板变样板,难点变亮点。

党员干部要树立“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的忠诚意识。古人云:树高千尺不忘根。党员干部的根是人民,人民的魂是党政干部。在执政为民的工作中,多一些换位思考,多一些兵言兵语,多一些情感交流,就可以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产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时代风云变化,最需要的是极具战略定力的干部服务群众;社会竞争激烈,最重要的是敢于激流勇进的干部带领人民。心有定力,则能八风不动;保持定力,则能守志笃行。党员干部只要坚守为民的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就是固根强基。

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不断学习,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深入实际,达到学以致用,将工作举一反三,不断推动社会向前发展、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0)
上一篇 2021-02-10
下一篇 2021-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