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陪我走过春夏秋冬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人民政府 刘娜

近日,一部豆瓣评分9.2分的网剧《隐秘的角落》大火,故事讲述了沿海小城的三个孩子在景区游玩时,无意拍摄记录了一起谋杀案,将几个家庭卷入其中。故事的展开,一步步向我们展示受忽视的小孩是如何“变坏”的。好在,隐秘的角落有一个老陈(老民警陈冠声),他是领路人、是光明的使者,他对严良(坏小孩)始终不离不弃,几次舍生忘死地救他,最终凭借真诚打动了他,让他在阳光下坚定地说出了那句,“我长大了也要做一名人民警察”。而中国共产党,你也是我心中的“老陈”,伴我走过春夏秋冬,陪我经历雨雪风霜,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人生低谷迷茫中,你坚定指引方向。与你的初次见面,出于“好奇”与“虚荣”,难怪你将我“拒绝”。不像其他人,与你的缘分,是从父辈的红色记忆中,我与你的相遇,是主动追求。你像大学“校草”,人人都想追求,我也是其中之一。那时不懂你的内在美,只因大家都在“追求”你,那我也要加入其中。虽然大学没能入党,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次次的旁听和列席,让我有机会看到你丰富的内在,让我明白为什么大家都爱你,让我坚定信心追求你。

骄傲洋洋自得时,你柔柔春风化雨。与你的真正结缘,来自“熟悉”与“懂得”,谢谢你将我接纳。心中有了方向,便有了前进的动力,为了与你相遇,我努力学习,2013年我成为了一名乡镇公务员,从此开启了我的“田坎美少女”之路。还没来得及品味成为公务员的喜悦,复杂单调的乡镇工作就给了我沉重一击,让我萌生退意。你的及时出现,让我在孤独中,找到了依靠,找到了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和意义。人为什么要有信仰,因为有了信仰,人才会慢慢平静,才会靠近幸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让我找到了自己平凡工作中的意义。

漫漫人生旅途中,你默默相伴左右。与你的相知相守,发自“仰望”与“坚持”,谢谢你伴我左右。今年我满30岁了,也是在乡镇工作的第8个年头。我从群众变成了党员,从党建业务小白成长为组织宣传委员,承担了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的职责,回首来时路,才明白你当初为何会“拒绝”我,也明白后来你又为何会接收我。

敬爱的中国共产党,你是我心中的“老陈”,你更是9000多万党员心中的“老陈”,历经99个春秋,在你的生日来临之际,我想对你说一声:“生日快乐”!

(0)
上一篇 2020-06-30
下一篇 2020-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