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应是“彩色的”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党史研究中心 王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并强调要加大走访慰问工作力度。广大党员干部当带上“温暖包”“政策卡”“奋斗钥”出发,既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又要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激励慰问对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让走访慰问亮出“幸福彩”“忠诚红”和“奋斗金”。

  融入感情解决“急难愁盼”,擦亮生活的“幸福彩”。“雪中送炭真情在,走访慰问暖人心。”关心关爱生活困难的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特殊的“两节”时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更是传达组织关爱的重要方式,是凝聚人心的重要纽带。然而在现实工作中,仍有个别单位和干部将走访慰问“流于形式”,简单送点礼品、拍点合照、写点宣传,就算“万事大吉”,这样的走访慰问不仅“冷冰冰”寒了人心,更让活动失去了色彩,抹上了一层单调的灰白。所以,广大党员干部当带着“真情实意”出发、带着“实干心态”进门,既要眼观实况、心系愁盼,更要着手解决好实际困难,无论是落实必要的生活保障补助、还是提供日常的医疗服务、亦是加强沟通互动频次,都要在精准帮扶、精准纾困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真正用心擦亮生活的“幸福彩”。

  绘声绘色传递“党的声音”,浓郁内心的“忠诚红”。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大会盛会,其中不仅有博大精深的“理论篇章”,还有着振奋人心的“成就盘点”、有壮阔恢弘的“蓝图规划”,可谓是内涵丰富、干货满满。广大党员干部当充分结合走访慰问这一活动契机,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用心做到绘声绘色传递“党的声音”,将好政策、好故事、好规划讲述到慰问对象的心坎上,进一步燃起老党员、老干部的信仰之心、忠诚之心、报国之心,真正在追昔抚今、述往思来中凝心聚力,浓郁内心的“忠诚红”。

  充满自豪讲出“卓越成就”,点燃追梦的“奋斗金”。非凡十年里,高燃的数字、卓越的成就、闪亮的奇迹组成了一张张令人自豪的“成绩单”,站在开启下一个“高光十年”的起点上,这份“成绩单”是如此重要的力量之源、是如此宝贵的信心之源。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满自豪讲出“卓越成就”,主动当好“非凡十年”的“讲解员”,既要通过盘点成绩、共话未来为困难干部和群众打气鼓劲,又要多为困难群体“想办法、谋出路、强信心”,带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想观念,激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追求,在深入感情交流、共商策略方法、细话奋斗路径中,进一步燃起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自驱力、行动力和奋斗力,真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点燃追逐梦想、成就卓越的“奋斗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