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在状态”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全体党员干部系统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需要,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与理论修养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主题教育要走深。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也没有顺风船可驶,干部想要在理论中汲取更多更广的知识,“勤奋”和“刻苦”是必不可少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往深里走,党员干部就要始终保持“求知若渴,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真正明白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本领的“必修课”,坚持真心实意地学、认认真真地学、真下苦功地学、求真务实地学,不断升华理论智慧厚实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开启新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主题教育要走实。学到的知识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开展主题教育不能浮于表面,走形式敷衍,要结合所学内容运用到实践中去检验所学。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往实里走,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通过“下基层、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凝心聚力促发展、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主题教育要走心。思考是阅读的深化,是认知的必然,是把书读活的关键。尤其对领导干部而言,只有通过深入思考才能把知识运用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习近平同志要求,“领导干部要同时防止学而不思和思而不学这两种现象”。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往心里走,党员干部要将细心、耐心、恒心贯穿整个学习的始终,静下心来、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精髓;要勤思考、善总结,深悟久思,入脑入心;要在学习中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街道184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462.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