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凝心铸魂

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开展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对军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这为主题教育的扎实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导。通过深入南部战区海军、西部战区空军等部队视察并发表重要指示,习近平主席督促军队各级领导干部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战斗力,确保军队始终听党指挥、能打胜仗。这种高度重视和亲自指导的做法,有助于激励广大官兵牢记使命、砥砺品质,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团结统一和强军目标。

党的建设和治理方面的重要议题,强调了当前党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难题。其中提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保持干事创业精神,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保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方面的挑战和任务。解决这些难题是实现党的使命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

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党性教育的重要性,坚定信仰、牢记使命、投身教育实践的决心。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参观革命圣地等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感悟真理力量,增强对党的信仰和使命感。同时,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活动,深学细悟,将个人感情、信仰和使命融入其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践行伟大思想,推动全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取得空前团结统一的伟大成就。这种全面深化党性教育的做法,对于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政治素养,推动全军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实效的关键在于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在于通过检视整改来检验教育成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整风整治的方式,从严纠正歪风树立新风。通过深入挖掘问题根源,从思想上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官兵切身感受到新风新貌。

在深挖彻查问题过程中,各单位各领域需全面梳理反思各方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严查严摆,对症下药,形成严格的整改机制。同时,坚持自我革命,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擦亮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深入检视反思,打扫思想上的政治灰尘,确保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坚实的锻炼。这种严肃认真的态度和行动有助于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推动全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团结统一的目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764.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