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榜样动人心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谯东镇大寺村选调生 姚瑶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联合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

“最美”是奋进有为的姿态,也是人民群众给予的最高赞美。这20名公务员,或在基层一线冲锋陷阵,或在乡村振兴前沿奋勇争先,或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真情奉献,他们以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谱写出“最美”的奋斗篇章,为“最美公务员”之名提供了最生动的注脚。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对标“最美公务员”的忠诚信仰、担当奉献、为民初心,擦亮新时代公务员的“最美”底色,自觉为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懈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用忠诚心诠释“最美”信仰。“首关不过,余关莫论。”政治标准是第一位,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关键因素,是衡量一名公务员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尺。“最美”榜样们始终把讲政治、守信念放在首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理想信念,时刻葆有爱国为国的家国情怀,认真研读党史、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进程、文化历程和发展道路,在思想上增强认同感和自豪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初心,牢固树立“实干出业绩、落实见实效”的务实风气,肩负起工作岗位的责任与义务,同时积极参加红色教育活动、廉洁文化课程,主动参观红色基地、红色遗址,在提升责任意识和实际本领中筑牢新时代对党忠诚的信念信仰。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用担当心展现“最美”行动。“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担当一直都是检验一名公务员政治觉悟和本领素质的“试金石”。面对工作中的“拦路虎”“硬骨头”,新时代公务员中的急先锋们不畏不惧、挺身而出,在各种风险挑战、急难险重中勇担重任。新征程不会是一马平川,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迎难而上,厚植“念兹在兹”的无私情怀,永葆“无我”的奉献意识,甘居幕后、不图名利,以身作则弘扬默默无闻的“螺丝钉”精神和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用廉洁自律、无私无我的态度实现理想目标。要坚持以实际行动落实责任担当,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积极参加线上线下的知识学习课程、职业技能培训,在不断学习中充实自我、提高能力,切实做到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履险不惧,在甘于奉献、砥砺进取中实现新时代公务员的人生价值。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用公仆心探索“最美”追求。“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身为“人民公仆”,公务员们以群众美好生活为方向,真正做到恪尽职守、竭诚为民。一桩桩、一件件的“最美故事”用事实在昭示:公务员队伍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切实的行动察民情、体民忧、办民事,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取向,坚持遵循“人民至上”“以身许民”的执政理念,细心察民情、真心解民忧,不断增强“为民务实”的本领能力,聚焦教育、医疗、工作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坚持工作由民评判,把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作为衡量工作得失、成效的标尺和标准,坚决做到群众赞同什么就鼓励什么、群众反对什么就纠正什么,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从而实现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有力的美好蓝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15
下一篇 2023-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