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新时代 新干部 新作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新时代之“心”,是初心不改、信念不移。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赤忱忠贞荡涤沉沉暮气;绷紧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眼睛明亮、立场坚定,常打思想滑坡“预防针”,常敲思想松懈“长鸣钟”;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传承守护好“红色根脉”,让干净清新、昂扬奋发成为新时代青年的主流群像。

新时代之“欣”,是欣欣向荣、生机勃勃。面对个性鲜明、思维活跃、观念新潮的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提高思辨能力,勇于打破知识壁垒,想方设法为青年干部创造更好的成长空间,提供多元化、精准化和个性化的服务。依托党员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激发青春朝气,推进基层党组织散发更多活力。要树立起良好的青年形象,保持乐观进取的心态,敢拼敢闯,发挥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积极作用。

新时代之“星”,是灿若繁星、推陈出新。在祖国建设的浩瀚星河中,青年干部就是一颗颗或轻柔微亮或炽热闪动的星星,照耀着祖国的山川湖泊。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青年干部要虚心向榜样学习,在扶贫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在抗疫一线关爱百姓安危、在环保一线守护“一江碧水”。我们身处巨人肩膀之上,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激情,善于总结经验做法,培养更开阔的眼界、更敏锐的思维、更严谨的逻辑,掌握更丰富的信息,少陈旧观念、多创造活力,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奏响青春的时代强音。

新时代之“兴”,是兴家立业、担当作为。青年干部要积累经验、锻炼能力、沉淀责任、付诸实践,尽可能发动青年力量,提供“关心”;尽可能拓展党组织服务,抓住“重心”;尽可能丰富志愿者行动,奉献“爱心”;尽可能展现青春风采,坚守“初心”。要秉持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追求,敢于吃最艰辛的“苦”、走最泥泞的“路”、受最冰冷的“寒”、历最酷热的“暑”,在“吃劲”岗位上向上生长、于急难险重处淬火成钢、从拔“丁”抽“楔”中积厚成器。

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定当铭记前行的方向,不忘来时的道路,时刻谨记所学所感,扣好自己的第一颗扣子,在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71.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