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曾经的河南省兰考县饱受风沙、盐碱、内涝之患,百姓挨饿受苦,在担任河南省兰考县委书记期间,焦裕禄书记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开展封沙、治水、改地的斗争,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他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在人民心中树起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作为一名公务员我们更要时刻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学习弘扬焦裕禄书记“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始终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学习弘扬焦裕禄书记“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真抓实干,注重实绩,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学习弘扬焦裕禄书记“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敢于啃硬骨头;学习弘扬焦裕禄书记“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艰苦朴素、廉洁奉公,永葆清廉本色。

虽然焦裕禄书记已经离开我们很久了,但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永远都是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对照检视自身,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要把焦裕禄作为标杆和榜样,学习弘扬他身上高尚的品质,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往直前、接续奋斗,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041.html

(0)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