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 何以“最美”?唯有“走心”!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选调生 杨智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我们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坚守初心、坚持恒心、坚定清心,不断擦亮“公仆本色”,在新征程上书写新时代“最美答卷”。

坚守初心是前提,不断擦亮“矢志不渝心向党”的忠诚本色。公务员是党治国理政的主体,来自各条战线的“最美公务员”们,在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面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7月底,K396次列车因暴雨滞留在北京门头沟区落坡岭火车站,落坡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孟二梅带领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参与救援,900多名乘客安全转移,她的一句“有我一口吃的,就不会让大家饿肚子”感动了无数中国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如果我们在思想上“差很多”,行动上就会“差更多”。我们广大公务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主动对标对表“最美公务员”,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坚持恒心是动力,不断擦亮“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本色。公务员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从城市基层治理到优化营商环境,“最美公务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群众广泛认可和赞誉。8月初,哈尔滨市部分地区遭遇罕见洪涝灾害,赵鸿亮作为应急局指挥中心副指挥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25小时紧急转移沙河子镇4000余名群众,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幸福靠奋斗,兴邦靠实干。我们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在火热实践中积蓄奋进力量,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群众工作的能力,以行动践初心,用实干赢民心,并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坚定清心是保障,不断擦亮“不要人夸好颜色”的廉洁本色。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最美公务员”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守清廉底线。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副院长余崇斌以“减轻当事人诉累”为己任,白天开庭、调解、勘查现场,晚上学习、看案卷、写判决书,10多年如一日,让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我们广大公务员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工作中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正气,不断攻克小毛病、封住小问题、堵死小管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