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部署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两步走”战略。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正确的理论、正确的道路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彰显现代化方向的人民性。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根基,是我们党始终坚定历史自信坚实的基础。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在现代化建设的紧要关头,我们一方面要开放搞活,激发人民生产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要消除两极分化,补足短板,通过共同奋斗营造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秉持独立自主的基本原则,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创新性。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牵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高科技研发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尽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在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保持奋发有为的活力姿态,确保现代化领导的坚定性。我们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不断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内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动员激励广大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在正确的轨道上顺利推进。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中国式现代化,承载着中国人民的梦想和期盼。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拼搏,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正确道路阔步前进,集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7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52.html

(4)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