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三笔”答好青春大卷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选调生,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起笔写定决心、行笔写稳担当、收笔写实奉献,以“三笔”答好青春大卷。

起笔写定“不到长城非好汉”之决心,接续“选之于党”的光荣使命。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选调生,我们必须始终清醒地站定政治立场,清晰明了政治方向;必须时刻牢记“选之于党”这一光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必须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以助力党和国家兴旺发达为己任,专注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行笔写稳“舍我其谁挑重担”之担当,不负“调之以任”的责任重托。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业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以深沉的使命责任意识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选调生作为组织精心培养的锐兵良将,承载着责任与希望。当前,面对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建设中的任务和挑战,我们必须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挺身而出,当好攻克矛盾、破解难题的“排头兵”。坚决杜绝“佛系”“躺平”心态,坚信“有为”才“有位”。

收笔写实“春蚕到死丝方尽”之奉献,彰显“生而为民”的人生本色。何谓奉献?从“死而无憾!”的邓稼先,到“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再到“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谷文昌;从积劳成疾猝逝在工作一线的沈浩,到为带领群众脱贫耗尽最后一份心力的“羊书记”姜仕坤,再到“向绝壁要天路,带领村民致富”的毛相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为民、无私奉献,在人民心中铸就不朽的精神丰碑。作为年轻干部,要主动汲取先辈们的优秀品质,永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在办好一件件小事、解决一个个问题中擦亮“为民”底色,深化人生价值意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昌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684.html

(2)
上一篇 2022-11-07
下一篇 2022-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