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桑国卫:终其一生 保国卫民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张程雅  12月11日,著名药学家、社会活动家、中国农工民主党的杰出领导人和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桑国卫同志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享年82岁。他用一生深刻诠释忠诚爱国、为民奉献、艰苦奋斗的真正内涵,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桑国卫同志身上汲取前进的强大动能,厚植爱国情怀、为民情怀、奋斗情怀,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人生业绩。

  致敬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桑国卫同志,学习他“愿得此身长报国”的爱国情怀。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回国留学人员,桑国卫同志始终坚定以身报国、跟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服务祖国作为终身奋斗目标。担任农工党中央主席后,他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工党人的优良传统,坚持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致力于把农工党建设成为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他对国家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多党合作事业尽心竭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成为中国共产党信赖的挚友和诤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桑国卫同志为楷模,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浓浓家国情怀,铸牢共产主义理想信仰的“铜墙铁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与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将“小我”成长奋斗融入“大我”的时代征程里,到党和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新征程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致敬中国新药创制的领航人桑国卫同志,学习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情怀。桑国卫同志致力于我国新药研发、医药科技卫生管理50余载,在长期的医药研究工作中,他对长效注射与口服甾体避孕药及抗孕激素的药代动力学、种族差异和临床药理学以及千里光等中药进行了系统研究,取得多项重大成果。他在新药的安全性评价、质量控制和临床试验等方面也有卓越成绩,先后荣获“中国药学会终身成就奖”“中国医药创新终身成就奖”,在中国药学史乃至世界药学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光辉印记。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桑国卫同志看齐,大力弘扬和传承不懈奋斗、开拓创新的作风,铆足“勇攀高峰、自强不息”的斗争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绝壁凿渠;要像一只萤火虫,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乡村振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等生动实践中干事创业、建功兴业。

  致敬急公好义的社会活动家桑国卫同志,学习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桑国卫同志怀有深厚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个人的成长与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只要是对人民群众真正有利的事,他总是殚精竭虑、不辞辛劳。他多次带队就劳动合同法、食品安全法等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他曾任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创新战略顾问、上海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等职务,在多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桑国卫同志“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担当,怀揣“赤子之心”,甘做“蜡烛”和“提灯人”,点亮奉献之光,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用实际行动兑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期许,创造经得起群众检验的实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