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基层淬炼中闪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因此我坚信:胸怀初心,耕耘之地均有美好;行囊有梦,踏足之路皆是坦途。2019年我作为一名省委集中选调生回到了家乡。从“象牙塔”走向“练兵场”,我褪去了在校学习“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稚嫩,坚定了到村干事“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所历诸多,所感所悟诸多。

我的第一个身份是长青村帮扶责任人,在我报到的那天,领导就告诉我,有一位帮扶责任人即将休产假,让我来接替,于是,我带着青春和热血走进了4户脱贫户家里,这一帮就是四年,这四年里我顶过大烟炮,晒过大太阳,慢病证不会办,我来帮办,家养小鸡没有销路,我来帮着卖。终于,我从对帮扶工作懵懵懂懂的新人,成长为叔叔阿姨口中的亲切的一句“大姑娘”,每年夏天,一到脱贫户赵婶儿家,他就会一个劲儿的往我手里塞自家种的李子,一边还念叨,这都是你们帮扶发的树苗,你看长的多好,你赵叔拿市场上卖5块钱一斤,一会儿就没了。这李子我虽没品尝,心里却比蜜还甜。

我的第二个身份是兴华村党支部副书记,在这里,我坚持进“百家门”、行“万里路”,学会了坐炕头儿、坐板凳儿、蹲马路牙子聊了解村情民情,学会了土里刨“金”,帮助兴华村在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产业上找路子。借着“走千企,访万户”的东风,我走遍兴华村辖区内的企业、个体工商户,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线上授信贷款、注册场所码,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无不关乎群众利益,无不是工作职责所在。

2020年我很荣幸遇见了我的第三个身份:北向阳村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向大家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在这里,我欣喜的发现,领导干部将清正廉明记在心中,党员将乡村振兴的重任扛在肩上,农民将学习到的科学技术运用到“田间地头”。作为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的宣传员,传播红色基因,撒播廉政种子,我很骄傲。

初心不忘无畏蹈险难,搏浪向前更显风华茂。基层锻炼的四年,是自我成长与时代更迭的四年、是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重叠的四年。如今的家乡,正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作为青年干部,脚下泥土就是最好的舞台,基层“蹲苗”让我“底气”更足,“筋骨”更强,脚步更坚定。生逢伟大时代,能够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建功立业何其幸也,我们要做的,只有“干”字当头,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名,奔赴乡村振兴的战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四十四棵涩柿子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530.html

(0)
上一篇 2023-03-18
下一篇 2023-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