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主题教育的“丰收秘籍”

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选调生 虞诗莹

“墙头累累柿子黄,人家秋获争登场”,又是一年丰收时,小麦开镰、稻谷飘香,田野变成了一卷镶黄的丰收画。感悟“丰收秘籍”,离不开农民的辛勤耕耘,他们勤施肥、建大棚、广防治,收获穰穰满家,而在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化身播种者,掌握“丰收秘籍”中的智慧,脚踏实地、破土深耕,让主题教育的“春华”真正转化为群众可感的“秋实”,成就一片“丰”景。

勤施肥,避免营养不足,以学习守心,让主题教育收获“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攻坚底气。“以学铸魂”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首位任务,理论学习抓得紧不紧、做得实不实,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的成效。而针对如何有效开展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此次主题教育的时机,趁热打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中补充能量,在循迹溯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足迹中收获财富,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拔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政治站位,以理论储备立稳破难攻坚的底气。

建大棚,克服风霜雨雪,以实干铸魂,让主题教育收获“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斗争锐气。“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梦想不会自动变为现实,初心只能用行动去实现,主题教育成果要想落地见效,就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干”字当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被动应付,打好“主动仗”,积极践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腿上功夫,走出办公室,走向实践场,深入田间地头看清“基层样貌”、摸透“基层顽疾”,做到对基层一线情况“心中有数”;要杜绝形式主义,挑起“重担子”,主题教育绝不是“纸上谈兵”“闭门造车”,不能把表格统计当成检验活动是否开展到位,不能把材料汇报看作活动开展成效,直面问题、矛盾,敢于涉险滩、破大浪,让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切实体现在群众的笑脸上。

广防治,防范病害虫蛀,以整改修身,让主题教育收获“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浩然正气。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严防问题整改变成“烂尾楼”,表面动作轰轰烈烈,实际情况涛声依旧。在工作开展上,要进行全面查摆,进一步对照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梳理形成全面、准确、有针对性的问题清单,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在自查自纠中,要树立“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谈心谈话、同事评价等,以“志比精金”的决心,从思想、能力、本领作风上主动找差距、补不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