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悟道”让党委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委组织部 赵峰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提出,必须从深入推进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有效带动全党大学习,全面提高执政本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理论学习是铸魂之基、是强能之要、是履职之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用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平台,持续提升学习质量,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鲜明“政治属性”,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思想根本。坚持理论武装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推动党的事业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法宝。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就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正本清源,深刻认识党委中心组学习在加强政治建设方面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跟进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学习,以上率下推动理论学习蔚然成风,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有效夯实党的政治建设根基。

  彰显“理论特色”,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思维能力。重视理论思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优势所在。纵观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学习特别是理论学习、高度重视理论武装,每逢重大历史关头,都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每次党内集中教育也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为全党团结统一奠定坚实思想基础。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把握好理论与实践的双重维度,避免碎片化、拒绝片面性,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义,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从科学理论中填补知识空白、补齐素质短板、强化能力弱项,切实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思维能力、提高专业化水平。

  突出“实践导向”,在以学促干中推动事业发展。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成效由实践检验。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之一,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重要保证。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就要继承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突出实践导向,立足工作所需、现实所要,切实将理论体系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有效办法,扎实有效解决痛点、堵点、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头等大事、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有力有效推动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