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沉浸式”主题教育“读书班”

四川省仪陇县委组织部 黎强  每次党内集中教育,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础;举办读书班,是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在办好“沉浸式”读书班上下足功夫,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沉下身、静下心”,100%沉浸在状态中,务求“身到心到”。领导干部平时事务较多、工作较忙,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开展集中学习、系统学习的难得机会。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组织领导干部开展集中辅导、集中自学、集中研讨,该参加的人员“一个都不能少”,该进行的环节“一个都不能减”,坚决不搞“化整为零”“敷衍作秀”,规规矩矩、扎扎实实办好“读书班”。领导干部要把“读书班”作为“补钙壮骨”“凝心铸魂”的重要契机,珍惜宝贵时间,提前安排好工作,避免“读书班”期间外出开“小会”、出“小差”,真正坐得住、沉得下,不“分身”、不分心,排除各种干扰全身心投入。因重要事项请假的,该“补课”的自觉“补课”,该“请教”的虚心“请教”,确保学习内容“一句也不能丢”、学习时间“一分也不能少”。

  “学原文、悟原理”,100%沉浸在学习中,务求“意到情到”。“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领导干部要把自己当做“小学员”,始终保持“空杯心态”,自觉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手不释卷、孜孜以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本次主题教育指定的8种学习书目,把精力放在学原文、读原著上,把心思用在悟原理、知原意上,逐字逐句研机析理、原汁原味精学深悟,用心体会、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学思想、见行动”,100%全身心沉浸在思考中,务求“悟到用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检验“读书班”的学习成效,在于检视整改、推动工作、展现担当。领导干部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的实效性。适时开展集中研讨交流,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聚焦实践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和群众的“关切点”,紧盯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谈收获、谈感悟,谈问题、谈根源,谈思路、谈举措,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相关领域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根本遵循”,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打开新天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