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票当选中读懂民心民意

3月10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选票背后的众望所归,民心所向。要充分肯定历史和时代的选择,紧跟“领航掌舵人”的步伐,以“时不我待争朝夕”的为民初心,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新业绩。

要体会到全票当选背后的“造福人民”宗旨。“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要紧紧依靠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涵养念兹在兹,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要心中有民,时刻保持对人民群众的尊重和谦恭,在行动上同群众坐一条板凳、喝一杯热茶,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抱着时时放心不下的主动服务意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要体会到全票当选背后的“人民至上”情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广大党员干部要拜人民为师,在实践中问计于民、问情于民,学习成长获得“活知识”、练就“真功夫”、锻造“硬本领”,从扎根人民的实际调研中,思考总结,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在为民解忧中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要体会到全票当选背后的“植根人民”初心。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拿出“工匠”精神,走访调研梳理问题,紧扣“时间表”“任务书”销号管理,精准落实,下足“绣花”功夫,保质保量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精一件,把群众“拥不拥护、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把为民造福视为最大政绩,把人民满意当做最高评价。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以实际成效递交人民“幸福答卷”。

(中共中原区委组织部  祝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亿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806.html

(0)
上一篇 2023-03-13
下一篇 2023-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