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纠“四风 党员干部要躬行

春节临近,正是考验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关键节点,在这个时候持续推进反“四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只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为新春开好头提供坚强得政治保证

“四风”建设不是表面形式,更不是喊喊口号的形式主义,近些年来,每到过节的节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少数干部把春节送礼当成头等大事,认为不送礼领导便会给穿小鞋,要解决这类问题首先领导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做表率带头拒收、不收礼,并在单位日常工作中明确传达不收受礼品的信号。其次,干部也应当以提高自己工作能力为目标,坚信能力上去才会让广大干部群众服众,同时也应当避免这种不正之风的小心思的出现,要卯足干劲,不停下脚步,敢于正视问题,自我批评。坚守党规党纪,准确把握职务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性质和情节,要经得起公诉机关和审判机关得检验,不断地努力奋斗,抵制并持续地反“四风”。

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执行有关制度文件要求,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各单位负责人不仅要洁身自好、以身作则,更要以上率下,带头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法规及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带头反对“四风”,形成“头雁效应”。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合力,紧盯“节日腐败”问题的薄弱环节,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春节临近,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思想防线,不碰纪律红线,严格遵守“十五个严谨”纪律要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积极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692.html

(0)
上一篇 2022-01-19
下一篇 2022-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