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

政绩观党员干部价值取向,是衡量其工作成效的标准。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重要要求,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近年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执政的根本目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好“三农”问题、民生问题、社会问题等。同时,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沟通,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他们的诉求关切,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通过这些措施,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支持,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坚持以实干为本。实干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在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通过这些努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进程,提升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坚持以规矩为尺。规矩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准则,是党员干部行为的基本规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做到有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在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国法法规,自觉接受监督管理约束,坚决反对和纠正各种违反规矩的行为。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惩治腐败分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这些措施,维护了党的团结统一和集中统一,保障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总之,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担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秀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687.html

(0)
上一篇 2023-07-14
下一篇 2023-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