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三会”青年,聚力基层发展

新时代的青年,是崭新的一代,他们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勇往直前,是名族的脊梁、是国家的希望,他们不甘于平凡、拼搏向上,努力领会“三会”精神,做会写、会说、会干的“笔杆子”、“话筒子”、“枪杆子”,争做脚踏实地、能说会道、敢闯敢拼的实干者,努力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

在开拓进取中紧握“笔杆子”。提笔能写是每个年轻基层干部的“必修课”,写材料、写信息、写总结是基层工作常态。基层工作繁重,文字工作需要有足够的时间、耐心,需静下心来仔细的撰写,更才好地展示自己的工作成效,提升工作效率。作为青年干部,要在做好日常学习积累,要掌握好上级方针政策,要不断学习交流借鉴,要深入研究政策、开展调研、谋划工作,要经常总结复盘,写出精度、写出高度、写出广度。

在脚踏实地中紧握“话筒子”。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大声呼喊“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这一呼喊,喊出了无产阶级的觉醒,喊出了巴黎公社,喊出了轰轰烈烈的共产主义运动。基层干部要抓住机会适时表达自己的想法,说出心声、讲出方法、谈出实效,只有能说会说才能把游刃有余的将当地特色、干事创业想法“说”出去,才能在汇报、安排工作的时候,简洁明了,提高办事效率。

为民服务中紧握“枪杆子”。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新时代要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使命,担起时代重任。而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做到不摆“龙门阵”,杜绝“烂尾楼”,实实在在把工作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将实践落实到底,要牢记充分利用自身所学所识谋定后动、统筹兼顾,增强把握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秀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983.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