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上好“三课”答好“三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年轻干部要成长,就要走学习之路,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年轻干部无论经验丰富与否,都要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一种“新生”状态,认真上好课,努力答好卷。

一、上好密切联系群众“必修课”,答好为民服务卷。毛泽东在党的七大上,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党的三大作风”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摆脱贫困》中指出,“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血肉联系是干部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本功,我们的干部都应当苦练这一基本功。”青年干部存在群众工作经验缺乏等问题,除了要密切联系群众以外,更要拜人民群众、前辈为师,深入田间地头,俯下身子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尊重群众意愿、发挥群众智慧、汇聚群众力量,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

二、上好业务知识“专业课”,答好过硬本领卷。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提高党员干部的专业化水平强调,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广大年轻干部要学业务、懂业务、通业务,打好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功,打造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努力成为熟悉工作的“政策通”;善于调研,深入了解实际状况,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多面手”;锻炼写作能力,努力成为“笔杆子”。

三、上好廉洁自律“修身课”,答好廉洁从政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敲响警钟;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练就一身抵御各类歪风邪气的“金钟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498.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