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半载记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在选调生岗位上度过了半年的时光。 夏逝秋至,冬去春来,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经历了从象牙塔到基层大熔炉、从学生到基层公务员的转变。环境和身份的转变也牵引着心态的改变,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如今的我正在用自己的思想与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责任号召,践行一名选调生的职责与担当。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我们应始终保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从大学这座“象牙塔”里初到基层这个社会大熔炉时,发现自己的专业知识难以施展时,难免会有失落感。我们要学会自我调节,牢记自己选择这条路的初心与使命担当,尽快从失落中走出来,戒骄戒躁,端正态度,锚定目标加油干。要保持清醒头脑,丢掉名校毕业生的标签,时刻保持谦卑的姿态,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虽然离开了学校,但学习一刻也不能停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只有始终坚持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面对新时代的挑战,要不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我们要意识到学习不仅是为了自身的成长,还是为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随着时代的变化和社会的发展,新的形势和挑战也不断出现。平日不学,用之已晚。青年干部需要不断更新知识和提高能力,增强应对新时代变革和挑战的能力。

“栽培剪伐须勤力,花易凋零草易生。”青年干部要扣好自己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肩负着国家、组织和群众的期待,只有守好自己的底线,锤炼出过硬的作风,坚决做到严纪守法廉洁用权,才能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优良作风和干部的良好形象。在信息和网络高度发达的时代,这一代年轻人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与过去勤俭节约的观念截然不同,享乐主义、拜金主义、月光族、“超前消费”都是这些年常常出现的词语,面对这些现象,年轻干部要形成一个良好的消费观和金钱观,提升个人理财能力,转变思想观念,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决守住自己的底线,筑牢思想的防线,不越纪法的红线。时刻提醒自己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才能不走歪路,行稳致远

作为选调生,深知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也明白这条路的挑战性,但我也庆幸生逢伟大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能够让我在时代大潮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将青春岁月燃烧在中华大地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1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497.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