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将至春雷响 组工干部“春耕”忙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 陆丽平

“春雷萌动,惊蛰将至”,惊蛰,古称“启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眼下,惊蛰将至,天气逐渐转暖、阳气慢慢上升、春雷开始萌动、万物渐渐复苏,大部分地区也开始进入春耕季节。广大组工干部要在此“惊蛰季”勤耕不辍付芳华,笃行不待厉奋发,播“想干事”之种、浇“会干事”之水、养“肯干事”之花,才能不负春光,在秋收之际结成“干成事”之果。

播“想干事”之种,在学思践悟中永葆政治本色。“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组织工作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工作量大,尤其在当前“闯关夺隘”的关键时期,身为一名光荣的组工干部,越是爬坡过坎的吃力时刻,越要咬紧牙关、苦干实干;越是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越能迎难而上、砥砺前行。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做到大事面前绝不却步、难事面前绝不退缩、要事面前绝不避让,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履职尽责,以实干担当精神处理组织工作中急难险重任务。“不攻坚克难难以成长成熟,不经历风雨难以见到彩虹”,组织干部要播“想干事”之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按照组织工作政策、程序要求办事,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每一件“分内”事务,在学思践悟中永葆政治本色。

浇“会干事”之水,在深学细研中淬炼过硬本领。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今中国正进行百年未有之大革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时刻秉承学无止境的求知精神,常怀“空杯心态”,多聚焦自身的不足和短板,注重加强理论学习,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奋斗目标,俯下身子、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前辈学、向群众学,及时“查漏补缺”“充电补能”,切实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会落后”,组织干部要浇“会干事”之水,将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减少工作的盲目性、把握成事的规律性,树立新理念、拿出新举措,善用创新思维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在深学细研中淬炼过硬本领。

养“肯干事”之花,在实干笃行中恪守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面对未来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新时期的组工干部要始终秉承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宗旨,坚持“肯干事”的耐心,怀揣“干成事”的决心,在大风大浪前保持足够定力,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自己仍是一名组工干部的身份,就要耐心去思考、认真去探索,扎实去干事,努力完成一名组工干部的工作使命。“心中有党,实干为民”,组织干部要发扬善于吃苦、甘于奉献、乐做人梯、能耐寂寞、能守清贫的组工干部“优良传统”,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本领,敢想敢干、敢闯敢试,锲而不舍干工作、不达目的不罢休,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能担大任、能挑大梁”的工作能力,在实干笃行中恪守为民初心。

“惊蛰将至,春耕伊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成果,身处这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广大组工干部要趁着春光勤耕不辍,播“想干事”之种、浇“会干事”之水、养“肯干事”之花,积极主动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争取在秋收之际结成“干成事”之果。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