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组织 发挥作用

坚强的社区党支部是社区建设的主心骨、领航员,关系着社区的发展进步,决定社区建设水平的高低。要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把党员和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更好地推进党的事业、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建强组织的关键在于抓好党员队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需要党员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履行党员的权利义务,在本职岗位上使出党员的本事、拿出党员的作风、干出党员的风采,展现党员应有的精神风采,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完成党赋予的每一项任务。这不仅是党员应有的意识,也是党员应有的责任,要确保党员在群众心目中是可以被信任的。所以,每一名党员不论职位高低,首先都应该强化党员意识,都应该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服务群众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

建强组织的基础在于做实党建工作,提升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这需要按照关于做好党建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制度,把制度贯穿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工作中把制度要求执行好,把该管的管好、该做的做好、该抓的抓好、该坚持的坚持好,保持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对党建制度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好的继续坚持和完善,存在不足的及时予以改进,把党建制度的框子扎牢,更好的兜住党建工作,进而形成强大的内生动力,从而保证党的旺盛生命力的同时,形成推进其他工作的强大凝聚力和影响力。

建强组织的保障在于遵守党规党纪,发挥党规党纪的警示教育作用。这需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遵守党规党纪,熟悉掌握党规党纪的要求,在开展工作中始终绷紧纪律弦,对照党规党纪要求进行自检和互检,经常进行自我警示加压,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加强个人主观世界的改造,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反思反面案例的严重后果,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规范言行,强化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意识形态上旗帜鲜明,确保思想不松懈滑坡,从而更好的保证党的事业始终稳健的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纪荣华)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美林街道美人山社区

(0)
上一篇 2024-02-24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