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绝笔”背后的“纸短情长”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投资促进局 徐广磊

近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推出五集系列纪录片《绝笔》(第三季)。感悟“生命绝笔”背后的“纸短情长”,从内心深处生发出坚定的价值认同,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深厚的情怀无不激励着我们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奋勇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坚定信仰、甘于奉献、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拼搏。

感悟“生命绝笔”背后的“忠诚之情”,坚定以身许党、踔厉奋发的信仰。从微笑走向刑场的王孝和到一切为了胜利的张勇,再到奋不顾身、舍生取义的李硕勋,他们用行动践行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他们的信仰之根深扎在实践中,他们的信念之力深融入奋斗中,高扬着至诚报国的“风帆”。理想信念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心如玉需“常琢”,志要坚需“多磨”,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的“双重作用”下立德立行,在持续的“雕琢磨砺”中立心立志。党员干部要与党心民心“同频”,在回望历史中多照“初心之镜”,在对标身边中多照“榜样之镜”,让信仰之光照耀前行,让奋发之心一路相伴,将铮铮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忠诚之心映照着远征之路。

感悟“生命绝笔”背后的“奉献之情”,根植下沉基层、一心为民的情怀。一封封在生死关头写下的绝笔信中闪耀着“初心不改”之光,一个个镜头将共产党人奋斗为民的“模样”生动诠释,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气概跃然于上,他们甘于奉献的情怀令人一次又一次动容。他们的精神照耀着征程,他们的初心镌刻在路上,情怀隽永、精神永存。感悟他们言行中的“大义”和不怕牺牲、不畏艰辛的“奉献之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为民初心,高举“初心火炬”,到基层多走多看、常思常想,将基层的实况摸清楚,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了解透,在“走、看、问”中掌握“第一手资料”。人民所急,就是我们所急。党员干部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解民之忧、实现民盼,办好为民实事。

感悟“生命绝笔”背后的“奋斗之情”,激发热血奔赴、攻坚克难的豪情。“绝笔”中语言质朴,“声声”扣人心弦。无论是深入龙潭虎穴的谢小球,还是潜伏在敌人心脏的吴石,他们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始终如一的信念激发着矢志不渝的奋斗,他们书信中的字字句句间是对民族国家的大爱,他们用拼搏和奋斗奏响了许党爱国的“强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党员干部感悟“生命绝笔”背后的“奋斗之情”,当重实干、强担当,坚定价值选择、价值追求,磨出破解难题的“锋芒之力”,凝聚推动发展的“破竹之势”,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大潮”中,在不懈奋斗中创造发展新景。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