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三心”抓实悟透主题教育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握住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测绘学习深度、丈量教育厚度,以拳拳之心推动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决心”破题定调,在“深学细悟”中形成“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良性循环。理论学习抽象枯燥,想学通弄懂非一日功夫,无捷径可走。唯有鼓足劲头、吃够苦头,才能学到心头,站在时代潮头。把新理念新思想学深悟透,从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转化成为民服务、为民创业的闯劲干劲。贯彻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多种学习形式丰富主题教育内容,进一步激发自身主观能动性,变“让我学”为“我想学”“我要学”,变“表面功夫”为“深厚内力”,持移山之决心,开“知明笃行”之路。

找“重心”承题知意,在“秉要执本”中锻炼“整体把握,提炼精髓”核心能力。胸中装上“全景图”,眼睛要盯紧“大棋盘”。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秉要执本,全面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髓要义,找到理论学习的重难点,想到主题教育的创新点,理清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汲取养分,锻炼揭示真理、凝结理论的能力。把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对照主题教育成果发现问题、梳理问题,以改为重,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检视整改中推动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守“初心”合题践行,在“牢记使命”中找寻“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革疾良方。“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将真理束之高阁,便失去其作用,想要真正发挥主题教育的成果效果,关键在践行。党员干部要借主题教育之势,以问题为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立足初心做贡献,保持细胞分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维护党的生命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朱瀚江 )

来源: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市场监管局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