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厚爱,激发村级党组织战斗力 

近年来,各地持续深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聚焦“引进、育好、留住”三个关键点,坚持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严管厚爱,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讲奉献、能带富、善治理的村级党组织队伍,在乡村振兴战场上凝聚强大力量,树起先锋旗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是增强村级组织活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如何激活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做到“严管厚爱”四个字至关重要。

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俗话说“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因此,加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要念好“严管”诀,让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带头人吃下“定心丸”,让“庸懒散浮拖”的带头人带上“紧箍咒”,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在中华大地上蔚然成风、落地生根。组织人事部门要进一步树立选贤任能、优进劣退的鲜明导向,实行“优进劣退”动态储备管理,在基层干部“带头人”考核上,要健全完善村级组织带头人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机制,建立村党组织带头人年度述职述廉机制,通过采取组织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的办法,全面、客观、公正地分析评价村级组织带头人的工作绩效并严格应用好考核评议结果。对年龄偏大、党性较弱、能力不强、群众认可度不高及不适应工作要求的,及时调整更换。

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对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提高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和村干部报酬待遇,科学制定村级干部考核办法,严格制定考核结果的使用细则,拓宽村级干部晋升通道,让基层组织“带头人”在经济上有干劲、在政治前途上有奔头,鼓励引导支持更多优秀人才到基层一线服务、建功立业,使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同时建立基层“带头人”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基层干部敢闯敢试、担当实干,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农村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有序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节点,必须对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加强严管厚爱,方能持之以恒发挥出基层党组织强大的战斗堡垒作用,打牢农村发展的坚实根基。

郑文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056-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