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支书看齐 扛起时代重任

福建省邵武市水北镇人民政府 黄昱菁

近期,

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回信,勉励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作为坚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村干部,老支书们团结人民、恪尽职守,是所有基层干部的好榜样。年轻干部必须以他们为镜,向他们看齐,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扛起时代重任。

务实奋进才能“立潮头”。干部当以“干”字当头,基层干部身处离群众最近之处,更当拿出“干劲”“实劲”“韧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基层工作中,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放在首位,把人民当作家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困难事。要常常深入田间地头,对家家户户“了如指掌”,做到“看准病”,再“开对方,医好病”,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主动担当起新时代事业的使命任务。要敢创新突破,敢担当作为,确保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阶段,推动基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团结一心才能“担大任”。“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团结需要心在一处,人心如果散了,则必起波澜。我们在基层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一个集体,只有拥有了凝聚力、向心力,才能“拧成一股绳”,共同担当起时代大业。各族儿女要团结同心,手牵手、肩并肩地拼搏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取长补短、互帮互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要工作中更要力同向、齐步走,汇聚力量勇攀高峰。在集体或团队中,还要积极向老同志和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用脚步丈量土地的精神,用温情触摸民情的柔性作方式,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本色。

无私奉献才能“干大事”。榜样是一种精神指引,指引着年轻干部前进的方向。在老支书身上,我们能清晰地看到,无论身处多么艰苦偏远的地区,坚守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能创造出优良的业绩,成就伟大的事业。我们同样身处基层,同样也要坚守本职岗位、热爱业务工作、热衷大事小事,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把每件事做到精致,做到极致。对待基层工作,要有工作中的“强迫症”,用耐心和钻研精神,锤炼自身的本领,对待群众慷慨解囊,乐于奉献时间和精力在群众身上,努力争当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