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塞罕坝精神的“忠实传人”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人民政府 刘静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尚海纪念林。纪念林位于原马蹄坑造林会战区,是塞罕坝精神发源地、百万亩林海起源地。习近平总书记同林场职工代表亲切交流,他强调,你们做的事非常有示范意义,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激励作用和深远影响。

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塞罕坝精神,做塞罕坝精神的“忠实传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牢铸忠诚、扛起责任、不懈奋斗,持之以恒地开拓更大的业绩、创造更大的辉煌。

发扬塞罕坝精神,牢铸“永远跟党走”的忠诚。塞罕坝建设者以忠诚为引领,接续前行、勤勉务实,筑牢了抵御风沙的“绿墙”,开拓了葱茏澎湃的“绿海”,造就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忠诚是内在的信仰,是行动的力量,是一种坚守与奉献的精神,是一种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的理念。忠诚是天下大德,是对党员干部政治品质的基本要求,体现着党员干部负责的态度和担当的作风。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要永葆“忠诚之心”,坚决捍卫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断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将忠诚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内化为主动践行的思想自觉,不断将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发扬塞罕坝精神,扛起“带着群众干”的责任。塞罕坝建设者用青春与热血开拓了塞罕坝的别样天地,也用这种精神力量影响了身边的群众,凝聚起砥砺同心、众志成城的力量。一个人可以带动一片人,一个人的精神力量可以鼓舞千万人的精神力量。党员干部要在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舍得“扑下身”、能够“扎下根”,多看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多看工作落实得怎么样、取得了什么成效,在真抓实干中发展好乡村振兴事业,带领人民群众一起干,把专业和知识带到产业发展上,把温暖和关爱带到人民群众心里,让产业发展一天比一天“旺”,让人民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甜”,让群众过上“家家有项目、人人有活干、户户有存款”的好生活。

发扬塞罕坝精神,凝聚“奋斗向未来”的力量。从“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到种下第一棵树,从一棵树、一片林再到广阔的林海,一步紧跟一步的奋斗接续,一锤紧跟一锤的力量接力,完成了大规模造林,筑起“绿色屏障”,让宏伟蓝图成为现实。塞罕坝的美丽是在塞罕坝建设者的奋斗中成就的,伟大事业的实现是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中推动的。站在新百年的起点上,党员干部要勇担时代使命、不畏行之艰难、道之险阻,以“难必克”的坚定凝聚“业必兴”的力量,以“志必强”的信念汇聚“事必成”的信心,心中有“万峰矗立”,眼中有“大潮奔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往无前、砥砺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