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有力有效提升经济工作水平

新时代、新形势、新部署,需要基层干部在做好经济工作方面有力有效提升工作水平,更加自觉地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做好相关工作。

善做发展“引领者”,在发掘优势中谋定方向。用科学的“认识论”来武装自己,认识和研究我“有什么”“优势在哪里”、市场“要什么”“趋势在哪里”,这是基层干部做好经济工作的基本功,惟此方可引领本地经济朝着正确的方向突破。要坚持以新理念引领发展,观大局明大势,围绕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求,着眼经济从工业化信息化步入智能化的大趋势,着力研究细分市场,寻找本土传统行业与新经济的结合点,增强本土新兴行业与大“风口”行业的关联度,才能知道辖区企业的优势劣势、瓶颈症结、发展方向在哪里,与企业家一起把脉会商,提出针对性意见,在发展中谋好方向。

甘为发展“实干家”,在找准抓手中持续推进。用正确的“方法论”去推进和实现决策部署,管用的一招就是找准抓手,持续抓、扭住抓、聚力抓,直到抓出成效,这对基层干部做好经济工作的准度和韧劲都是考验。作为基层干部,要做发展的实干家,多走进企业去服务,多深入一线去调研,多到发达的地方去学习,在发展中抓好抓手,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敢当发展“定海针”,在坚定坚守中收获预期。作为基层干部,要当好环境营造者、产业推广者,与市场主体同舟共济、同向发力,为经济发展注入稳定的预期和信念。对标先进做法,着力建设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活力竞发的创新生态,给足政策,留足空间,满足条件,让各类市场主体根深叶茂、生生不息,共同把地方经济这块责任田耕耘出好的收成,才能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7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