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在一线练就“说学逗唱”真功夫

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委组织部 黄先鹏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基层群众事关国家事业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是我们每位基层干部的“听书人”,也是我们干事创业成果的“检验人”,基层干部要能够处理各类复杂矛盾、突发问题,在摸爬滚打之中锻炼自己的“说学逗唱”之功,为基层群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基层干部要锤炼能“说”会道之功,打好干群联系感情牌。基层干部身处一线,与群众距离最近、血脉相连,只有多说“群众话”、常听“百姓音”,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为民服务。要放下“官威”、转变思想、深入群众,以脚步丈量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走家入户察民情、知民意,于田间地头听心声、做工作,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把准群众思想脉搏。要主动学理论、学文件、学政策,做到在工作中信手拈来,及时答群众之所问、解群众之所惑。要走进群众学方言、聊家常、唠里短,让群众听得懂理论、弄得清政策,真正把党的声音唱进群众耳朵里,融进百姓心里。

基层干部要锤炼好“学”不倦之功,练好为民服务基本功。“富贵必从勤苦得,男儿须读五车书”,学习是成才之道、立身之途、为政之基,是基层干部长本领、长才干的必由之路。要“想学习”,世界发展日新月异、政策法规更新迭代,缺乏学习,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要不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理论知识,丰富工作手段、学习本职业务。要“会学习”,要将学习当成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由被动学到主动学、由学理论到学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忌“纸上谈兵”,锤炼好“学”不倦之功。

基层干部要锤炼“逗”民于乐之功,传播心系百姓的好声音。要“逗”乐老百姓,就要用“天大地大不如老百姓的事大”作为群众工作的原则,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永远将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将群众所关注的焦点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真正做到“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为人民谋利益、解忧愁、办实事,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问题解决了、事情办妥了,“忧愁”就没了,必然会博得老百姓的欢声笑语、满堂喝彩。

基层干部要锤炼敢“唱”立志之功,签好攻坚克难的请战书。要敢唱“攻坚克难”之曲,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团结广大群众,跟老百姓坐在一条凳子上,面对面、实打实地为民服务、解民之忧,不退缩、不逃避。要积极学习、充实自己、提高能力,真正将上级的政策、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从严从实、不打折扣。要敢于亮出既定的目标任务,立下“军令状”、签好“请战书”,自觉接受群众批评、组织监督,用会说敢唱敢负责不断唱响立志之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0
下一篇 2022-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