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学增智中练就基层“真金”干部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处在巩固扩展成果阶段。其中,“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基层干部作为“最后一公里”的具体执行者、服务者和领跑者,要在以学增智中铸忠诚、强素质、敢担当,在奋力推进万寿镇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铸忠诚,在提升政治能力中坚守“为民”之本。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在以学增智中锤炼本领,首先便是要自觉把对党忠诚、为国奉献、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终生奋斗目标。要始终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调动人民强大力量,维护人民切身利益。要一刻不停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

强素质,在提升思维能力中铭刻“本来”之心。“理论的先进,是最彻底的先进;思想的主动,是最大的主动”。作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要将以学增智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把思维训练作为重要的必修课:通过自主学习原著中发现新的问题和想法,通过研讨交流促进思想碰撞和启发,通过请教“田秀才”、“土专家”,制定更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通过自我检视整改不断反思和思考,规范自己的言语行为,淬炼理想信念。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自觉立志在万寿镇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

敢担当,在提升实践能力中摒弃“娇骄”二气。骄者必败事,娇者难成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在以学增智中将理论内化为“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便要摒弃“娇骄”之气,始终保持实干苦干、敢闯敢干的工作作风。要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知识,提高乡村振兴、矛盾化解等各大领域能力,牢牢把握“真情”二字,切忌“做样子”“摆架子”“好面子”,要始终把能力建设和基层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展现新时代基层干部的健康风貌,齐心协力为万寿镇经济社会提质提速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施静一 天长市万寿镇人民政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569.html

(0)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