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姿态、描绘青春“三色”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掀起学习和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从中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奏响属于奋斗者的“青春之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一、坚定理想信念,彰信仰“本色”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广大青年干部是生力军,应该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真心诚意为群众服务,做好农村工作,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智慧与力量注入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二、厚植为民情怀,夯担当“底色”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从人民公仆焦裕禄到草鞋书记杨善洲,从当代愚公黄大发到人民樵夫廖俊波……他们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心头,执奉献之笔、蘸实干之墨、铺担当之纸,书写了温暖民心、凝聚民心、激励民心的闪光答卷。为人民服务不只是响亮的口号,更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担当,每个岗位都是为人民服务的舞台。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脚踏实地,从做好群众的身边小事开始,倾听群众诉求,让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操心事”变成“省心事”,准确把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奋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三、勇挑时代重担,增奋斗“亮色”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青年干部,理应在工作中多经风雨、见世面,在急需关头中勇敢站出来,唯有如此才能在实践的奋斗中不断壮筋骨、长才干,积蓄能够攻关、善于攻关的磅礴力量。在单位、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要敢于站出来说“让我上”,在疫情防控中勇担使命,在乡村振兴中奋力作为,在民生工作中踔厉奋发,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保持向前冲锋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ush丶卡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519.html

(1)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