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2021跨年“礼包”请收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委组织部 颜笛

近日,中共中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工作相继开展。会议一致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们即将握别2020,拥抱崭新2021,笔者结合“劳模精神”整理一份跨年“礼包”送给广大党员干部

“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的“实干”精神。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2020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稳定任务,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的伟大胜利,这些胜利的取得离不开千千万万劳动者辛勤的劳动和无私的奉献。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实干。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实干”精神为指引,弘扬“粉身碎骨浑不怕”的干劲,不负时代重托,带着真挚的情怀,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实干的行动中,用脚步丈量人生,用劳动书写华章,用实干精神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护航。

“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从永不褪色的“铁人精神”“红旗渠精神”到赶超一流的“载人航天精神”再到舍小顾大的“抗疫精神”,正是广大劳动者不畏艰苦、努力进取、不断奋斗的结果。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未来是光明的,但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们的蓝图是宏伟的,我们的奋斗必将是艰巨的。”值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历史交汇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挑战、新考验面前埋头苦干、砥砺奋进。要不怕苦,化苦为甜;不怕难,迎难而上;不怕累,以累为乐,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一丝不苟、匠心雕琢”的“钻研”精神。没有无缘无故的幸运,也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近日,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完成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如果没有“择一事终一生”的执著专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怎敢实现上月球“挖土”?每一份成功背后靠的都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懈努力,正是广大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匠心雕琢、勤学深钻,才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不惰者,众善之师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劳动者”,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