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轻舟已过万重山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涡南镇选调生 王晴

第二批主题教育已临近收官,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于“把舵、扬帆、奋楫”中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圆满收官”。

把稳“勤学之舵”,在潜心笃志中“锚定航向”,推动理论学习“砥砺航行”。“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对共产党人来说,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所以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其中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烂熟于心、付诸于行。要强化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感情上坚决拥戴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要始终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高扬“求是之帆”,在深专细研中“查清险情”,护航调查研究“勇立潮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察民情、会民意,坚持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主动走进基层一线,始终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要拜人民群众为师,以群众呼声为“号”,设身处地想“群众所想”,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让群众的“心声”有“回声”。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用心用情用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力挥“革命之楫”,在深查细纠中“祛除病灶”,助力检视整改“乘风破浪”。“欲祛其表,必治其本。”检视整改直接关乎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最终成效。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检视整改的过程。党员干部们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目标要求,将“手术刀”对准问题根源,切实从源头上加以解决。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靶向治疗”,不掩盖、不推脱、不回避,以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为抓手,立下“任务书”、绘好“施工图”,持续推进、紧盯不放。要将检视整改的“镜头”对准自己,及时用行动纠正错误,不断总结反思与自我提升,切实让检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催化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