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在新征程上展现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学促干,要明确学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技、军事等各个方面,是我们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具有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推进全面复兴新征程上的根本指南,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知道思想。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深入学习这一思想所蕴含的理论成果、方式方法和精神内涵,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推进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展现出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作为。

以学促干,要找准如何学。对党员干部而言,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学习理论最有效的方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思想自觉、端正学习态度,拿出“挤一挤”的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材料,通过深入学、持久学、贯通学的方式,学深悟透其中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战略,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用这一思想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起强大的力量,以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以学促干,要坚持“干”字为要。“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仍然要靠拼、要靠干。新征程上,广大党员不仅要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更要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理论学习与实际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不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促干、真抓实干,聚焦问题、知难而进,我们定能以新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写下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18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