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破局 让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贵州省安龙县龙山镇选调生 梁红花

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强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批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即,值此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当认真学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先进经验、成功做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持深学理论、专学本领、主学方法,以“三学”破局,铆足干劲,趁热打铁,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深学理论,破浮光掠影之局,夯实信仰根基。知之愈深,信之愈坚,则行之愈笃。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均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真学真信真懂才能真坚定、真自觉,要持续弘扬“干粮袋里放马列”的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第一时间学、有条不紊学、脚踏实地学、原汁原味学,通过熟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理论学习内容,时时更新自己的思想“资源库”,做到知干事关键、懂难题重点,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不断在深学细照中提高理论素养,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坚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足功夫,把理论学习成果不断运用到实践中,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推动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

专学本领,破束手无策之局,提升干事之能。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成大器的。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要勇于肩扛责任,常怀“空杯”心态,永葆奋斗姿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所学到的知识融入实践,做到“家中有粮,遇事不慌”,面对挑战心无波澜、步履坚实,面对挫折坚韧不拔、奋勇向前。要乐于到基层一线学方法、强本领,不怕吃苦,忍得住清贫,受得住磨炼、经得起考验,敢接“烫手山芋”,敢当“热锅蚂蚁”,遇矛盾问题争当“显眼包”,在不断处理纷繁复杂的问题中思考总结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做到经一番挫折,长一番见识,经一事磨砺,强一身本领,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从容吹响新征程的号角,建功新时代。

主学方法,破一筹莫展之局,强化行动之力。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广大党员干部要根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情怀,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借助大兴调查研究的契机,到基层一线向群众学方法,向实践学真知,与群众“肩并肩”“面对面”,深入到工厂车间看发展,到田间地头看长势,到村头寨尾看民生,善与群众打成一片、坐在一桌、步伐平齐,确保能拿到“冒热气”的第一手资料,不跳过细节、不淡化问题、不敷衍了事,做到认认真真观察现状、仔仔细细记录实情、彻彻底底解决问题;坚持以群众为“圆心”,画好发展谋划、工作决策、预取得成效的同心圆,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权力观,清楚权力来自人民,对于问题“靶向”发力,以实干笃行回应人民期盼,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有力的措施化解难题,确保件件落实好、事事不反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