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的“秋风”吹进每一个乡镇里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同兴镇人民政府 李楚雯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秋天一直是东北收获的季节,是乡镇农民们最欣喜的季节,东北的黑木耳迎来了采收旺季;东北的稻花香米已经四邻飘香;东北的栗子各个皮薄仁熟,而在我们东北启动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也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让我们借着“秋风”把主题教育吹进每一个乡镇里。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让理论学习的“秋风”吹进早春的鲜花里。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要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只有打好理论学习的“三秋叶”,才能在春天收获“二月花”。要使用科学的方法让党员们在思想上、政治上、情感上真正做到对于我们的创新以及高质量发展的认同。在乡镇中,有很多弱势党员和低学历党员,而我们要做到不落下一名同志,让那些想学习、想进步的党员们提升自我政治修养。我们可以通过开展村党支部会议、挨家挨户走访,在收割农产品的田间地头,把理论学习传递到每位党员的思想里,让理论学习更深刻,用乡镇特有的方式方法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让调查研究的“秋风”吹动田间的枝叶。为了保证调研的真实性和实效性,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员干部,要想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思想,我们不能仅看文字上、书面上文件,坐在办公室里想方案和办法,我们要真正地走到田间地头去,看看庄稼的涨势、看看果蔬菜的收成、看看土地的软硬程度,也要到百姓家中坐一坐,多去听听百姓的“闲磕”、了解村民们的困难、拉近与群众的关系。找到问题的关键,这才是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所以把握好源头,摆事实、举实例,真正让理论结合实际,并且把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落地,切实将调查研究转化为对村民、对群众有意义的决策成果。

“安不忘危,盛必忧衰”,让检视整改的“秋风”吹响村里的号角。从古至今不论是只知纸上谈兵,而不虚心听取他人意见的赵括;还是只贪图享乐,不理朝政不为未来做打算的商纣王;更或者是兵败俄罗斯,但仍不知检视自己的瑞典国王查理十二世。这些从小耳熟能详的古今中外的故事,无不在警醒我们,无论成就、无论发展,我们都要不断自省、不断检视自己。所以广大党员干部不能躺在功劳铺上睡大觉,要坚持学习理论知识、下到基层了解真情实况、最后再学会自我检视。我们也要接受群众的检视,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顾虑,我们也要主动解决、积极打消,真正做到让群众放心。对于短期、简单的问题,要立刻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效最快惠及人民群众,而那些长期且难改的硬骨头,我们也要迎难而上,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真正把问题扼杀,真正让村民们满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