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用好“传帮带”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江海街道办事处 尹钇文

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同群众的联系也更直接、更紧密,需要解决的矛盾问题更复杂、更具体。党员干部要以思想武装强化履职担当,在学思想重实践上用好“传帮带”,在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中,出实招见实策,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学思想凝心铸魂,“传”承时代“精气神”。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党员干部要做到深学笃信,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在学原理中找寻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把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一思想的“定盘星”、锤炼党性的“试金石”、推动实践的“指南针”、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高理论素养,用学思想的钻研精神激励勤奋工作的积极热情,从为民服务的初心到传承奋斗精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境界和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党兴国的强大力量,指导工作实践,以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提高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重实干履职尽责,“帮”民解困“暖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党员干部要做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围绕补短板、防风险、通堵点,聚焦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围绕就业、教育、医疗、托育、住房、养老等老百姓重点关心关注的问题,实打实地研究提出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深入调查研究,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积极解决群众难题,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为开展工作、出台政策、解决问题寻求“源头活水”。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办好“关键小事”,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谋发展干事创业,“带”动党员“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党员干部要“率先学、率先改、率先干”,自觉扛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当先锋,主动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推动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担当有为,在推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以务求实效、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用实干担当的行动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