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党组织 创造新辉煌

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 安岩岩  1月17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等。此次会议对党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斗方向,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让我们无往而不胜。

  加强思想建设,让教育管理凝心铸魂,筑牢思想之基。思想强则党组织强。越是事业发展,越要高举旗帜;越是攻坚克难,越要培根铸魂。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组织凝心铸魂的重要性和基础性工程,是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我们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通过党员轮训、举办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基层党校要结合实际多开展云端党课、沉浸式党课、电影党课等适合广大党员的课程,让党员喜欢学习,爱上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通过高质量的党员教育,加强思想建设,让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建设我们的党和国家,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加强选贤任能,让能上能下成为常态,激发干部活力。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干部队伍必须用好管好,让“能上能下”激活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陈希表示要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此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了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对于进一步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和人事部门,尤其要重点解决能下问题,畅通干部下的渠道。在各领域,尤其是基层要积极营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制度环境和舆论氛围,让能上能下成为常态,让干部能上能下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组织部门尤其要让能者上、优者上,让能干事担事成为党员干部的标配,让优胜劣汰成为新风尚,激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动能。

  加强管党治党,让自我革命成为保障,永吹冲锋之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习近平总书记在作二十大报告时掷地有声的话语,引发人民大会堂内如潮的掌声。陈希在此次讲话中表示要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十年磨一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虎、猎狐、拍蝇,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作为基层的组工干部,让我们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吹冲锋之号,让我们的党永葆生机活力。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让我们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建设、加强选贤任能、加强管党治党,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我们无往而不胜,创造新的辉煌,取得更大的成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8
下一篇 2024-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