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0”战略工程:福州发展的时代风向标

近年来,中国各地城市的崛起离不开一系列科学而深刻的发展战略。其中,“3820”战略工程成为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风向标,是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亲自主持编制的20年规划设想。这一战略不仅为福州市描绘了美好的蓝图,更确立了总纲领、总方略,为城市的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3820”战略工程的实施始于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亲自带队招商的时刻。为了吸引侨商回国投资,他积极动员他们回乡搞工业园区,呼吁给家乡捐资。这一举措就如同送给乡亲们一颗“鸡蛋”,然而,“鸡蛋”吃完了,问题并没有迎刃而解,家乡仍然面临着深刻的困境。“鸡蛋”只是暂时的解决方案,而搞工业园区则是为了帮助家乡“养鸡”,使“鸡蛋”源源不断,日子才能过得越来越好。

在习近平同志的引领下,福州市着力搭建投资软环境,创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模式,使得侨商们更加愿意回乡投资兴业。这为“3820”战略工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通过扩大开放,福州经济焕发新的生机,城市竞争力得以增强。这一时期,福州市的一二三产业都迎来了蓬勃发展,为福州现代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820”战略工程所体现的“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成为福州发展的核心动力。这种勇气和智慧贯穿于整个战略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通过在国际机场建设和软环境投资上的创新,福州市为其他城市树立了榜样,展示了中国城市在全球化背景下的担当与责任。

“3820”战略工程的成功实施不仅使福州市取得了可喜的经济社会成果,更将这种先进的管理和发展理念融入了福州的发展基因。这种理念在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愈发凸显,为城市的可持续繁荣提供了强大动力。

然而,我们也要认识到,“3820”战略工程的实施过程中不乏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全球化竞争激烈的今天,福州市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创新,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有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走得更加稳健。

总体而言,“3820”战略工程的成功实施为福州市的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强大引擎。这一经验不仅对福州的未来发展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其他城市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只有不断创新、勇攀高峰,城市发展才能在新的时代浪潮中驶得更远、更稳。(王英名 河北省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来源:河北省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