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铸就强劲“中国心”的精神密码

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委组织部 黄子鑫

“矢志不渝、全力以赴,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新长征路,铸就强劲‘中国心’!”在工厂、车间、试验室、试飞站等地,党旗下的誓言化作“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顽强奋斗、勠力攻关的坚实行动。解锁铸就强劲“中国心”的精神密码,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党员突击队坚定信仰、为民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让力量在壮阔征程上一路奔涌,在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努力跑好自己“这一棒”。

解锁“信仰如磐、顽强拼搏”的精神密码。时间紧、任务重,党员突击队为达研制目标,团队24小时轮班,以求最大化运用试验设备。信仰如磐,不懈拼搏。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坚守信仰,将“深学”与“笃行”相结合,保持头脑上的清醒、政治上的主动、行动上的自觉,发扬奋勇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有敢于斗争的决心,有不怕斗争的意志,有善于斗争的本领,在赶考路上保持强大的定力,依靠斗争奏响慷慨激扬的“进行曲”。畏惧在前,我们就迈不开步伐;本领不强,我们就难以赢得胜利。因此,党员干部要强化敢拼的魄力和定力,有与挑战角逐的信念,要有与困难对战的决心,要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能力本领,以顽强拼搏的信念赢得新的胜利。

解锁“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精神密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突破,在党员突击队全体队员的协力攻关下,AES100发动机研制进程加速推进,这些“攻关”的过程融入了他们的奉献之情。奉献之中见情怀。党员干部要扛起为民职责,把“使命答卷”用心答好,把“时代重任”用肩扛起,让初心在“抓落实”中生根开花,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获得感更可持续,安全感始终有保障,成为知民之忧更能解民之忧的“贴心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作为奋进之路上的鲜明立场。要坚守为民初心,秉持从政之德,能够以“爱民之心”奉献,以“律己之心”严管自己的一言一行,校准“初心坐标”,在为民造福的实践中精益求精,做出更大的贡献。

解锁“敬业担当、勤勉干事”的精神密码。事实证明,党员突击队能打硬仗、敢于胜利,跑出了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加速度,担当作为是他们“打赢硬仗”的密码。回望过去,奇迹的创造绝非偶然,发展的变化由双手创造。没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就没有改革发展的精彩篇章,就没有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就没有乡村振兴的焕然一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员干部要强化“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以“奋斗必定有我”的豪情投身发展、书写奇迹,把“小我”融入到绘就“梦想画卷”的征程中去。在赶考之路上马不停蹄、挥汗如雨,让我们扛起肩上的担子,以“一直在路上”的强烈责任感去闯和干,用对事业的热情努力拼搏与创造,创造新的奇迹。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